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烏地阿拉伯防疫禁副朝覲 印尼零確診爭取例外

2020/2/27 23:04(2/27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7日專電)武漢肺炎在中東蔓延,沙烏地阿拉伯為防疫今天宣布暫時禁止外國旅客入境副朝覲。印尼政府表示尊重,但積極協商希望能將印尼排除在外,因為印尼沒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沙烏地阿拉伯今天宣布實施這項禁令,根據印尼宗教部統計,單單在雅加達的蘇卡諾哈達國際機場就有2792人受影響。

許多穆斯林一生中會在宰牲節期間赴沙烏地阿拉伯朝覲,是伊斯蘭的「五功」之一。有的穆斯林在非宰牲節也會前往朝聖,稱為副朝覲。朝覲或副朝覲都必須先取得沙烏地阿拉伯針對這項旅遊目的核發的簽證。

印尼宗教部官員馬赫族密(Machzumi Ali)今晚在蘇卡諾哈達國際機場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近中午才知道消息,但有8架飛機已起飛,經轉機到沙烏地阿拉伯;另有1540名原定今天在蘇卡諾機場搭機的民眾被通知班機取消。

來自中爪哇日惹(Yogyakarta)的赫尼(Heni)說,她兩個月前安排好行程,今天到機場已換好登機証,旅行社才突然通知班機取消。她認為沙烏地阿拉伯不需要禁止印尼旅客,因為印尼沒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來自中爪哇梭羅市(Solo)的席維亞(Silvia)說,她等待這趟旅行等了4個月,行李都已登機,班機卻被取消,覺得很沮喪。

另外,根據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Antara)報導,在南蘇門答臘省(South Sumatra)巨港(Palembang)今天下午3時46分仍有433名民眾依照計畫前往副朝覲。他們搭乘的獅子航空表示,起飛前獲得許可。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外交部及宗教部今天都發表聲明,對沙烏地阿拉伯為保護人民健康所做的決定表示理解及尊重。

印尼駐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發表聲明,大使阿古斯(Agus Maftuf Abegebriel)正與沙國協商,希望沙國能重新考慮,將已取得副朝覲簽證的印尼旅客排除在禁令外,因為印尼沒有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案例。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穆斯林國家,約2.6億人口中有85%信仰伊斯蘭。(編輯:郭中翰)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