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武漢肺炎添4起確診累計114例 神廟關閉

2020/3/16 22:59(3/16 2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6日專電)印度今天截至下午4時,又增加4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114例。孟買知名的印度教施地維納雅克廟因疫情宣布關閉,新德里也宣布限制集會與抗議示威。

根據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下午4時更新的疫情報告,新增4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其中包括先前沒有病例的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和奧里薩省(Odisha),分別通報首起確診病例。

奧里薩省確診病例是一名從義大利返國的學生,這名學生6日返國後曾在德里被隔離,之後於12日搭乘火車回到奧里薩省首府布班尼斯瓦(Bhubaneswar),隔天出現症狀,14日住進醫院,確診後已進到隔離病房,當局也追蹤曾經與他接觸過的人,採取隔離等必要措施。

北阿坎德省的病例是剛從西班牙參加考察行程回國的印度林務局(Indian Forest Service)官員,在他確診後,林務局宣布關閉。

北阿坎德省政府已宣布武漢肺炎為流行病,並關閉全省的電影院、戲院、大學和技術學院等,直到31日。

此外,印度金融中心孟買11日出現首個確診病例後,短短4天就累計5個確診病例,為防控疫情,每天有數千人造訪的當地知名的施地維納雅克廟(Siddhivinayak)即日起關閉,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為進一步控制疫情,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今天宣布,所有體育館、健身房、水療中心、夜店必須關閉,直到31日;任何宗教、社會、文化和政治集會都不得超過50人,此一限制也適用於示威抗議活動。

克里瓦爾補充說,所有公共汽車、電動三輪車和計程車都要消毒;所有來自國外的人都需要隔離,市政府已在機場附近的3家飯店預留182間房作為隔離之用,並提供固定住宿價格給被隔離者。(編輯:陳永昌)109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