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接受健康檢測馬來西亞勞工可繼續工作

2020/3/20 2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0日專電)馬來西亞實施鎖國禁令,新加坡外交部今天指出,凡持有新加坡工作准證的馬來西亞勞工,只要接受健康檢測,並有合適的住宿安排,均可在這段期間繼續在新加坡工作。

外交部指出,新加坡國務資政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與馬來西亞官員通話,相互討論如何保障兩國公民健康狀況。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頒布幾項緊急措施,包括從18日起至31日鎖國自保,禁止所有國人出國,也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

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一水之隔,唇齒相依,由於馬來西亞實施鎖國禁令,讓大批馬來西亞勞工趕在禁令生效前,漏夜入境新加坡。

新加坡人力部、國家發展部、建屋發展局等相關單位,火速協助這群受鎖國禁令影響的馬來西亞勞工找臨時宿舍。雇主安排提供能夠棲身的飯店或宿舍。

社會及家庭發展部則為險些露宿街頭的馬來西亞勞工設置「方艙宿舍」,提供必要的盥洗設施、睡袋、毛巾與衛生紙。

新加坡政府已為超過1萬名馬來西亞勞工配對臨時宿舍,並給予他們每晚新幣50元(約新台幣1000元)的住宿補貼,最多14天。

新加坡衛生部晚間最新公告,今天新增40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30起從境外移入病例,大多數均曾造訪英國。新加坡確診累計達385起。(編輯:張佑之)109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