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加速擴大 英國建議150萬高風險族群別出門

2020/3/22 2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今天警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正在「加速」擴大。英國政府已要求風險最高的150萬人待在家裡12週。

法新社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作上述警告之際,有愈來愈多人辯論民眾是否夠嚴肅看待保持人際距離的警告,以及政府是否應該實施更嚴格的限制。

強生今天表示:「數字非常殘酷,正在加速增長。我們跟義大利相比只晚2至3週,義大利人有非常棒的醫療照護體系,但他們的醫護人員完全被需求弄得應接不暇。」

最新衛生當局數據顯示,英國已有233人死於武漢肺炎,對病毒呈陽性反應的人數來到5018人。

英國政府已草擬緊急法案,準備賦予警察、公共衛生和移民官員額外權力來遏制疫情。唐寧街首相辦公室20日也宣布關閉酒吧、餐廳等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英國住房大臣詹里克(Robert Jenrick)今天上午告訴天空電視台(Sky TV),如果民眾不遵守政府建議,政府之後「必須考慮其他選項」。

為嘗試保護風險最高的民眾,英國政府公布的最新措施,包括建議有潛在健康狀況,例如骨癌、血癌、纖維化囊腫,或是曾接受器官移植的人,都必須盡全力作好病毒防護,例如把自己長期隔離在家。

住房部聲明也列出政府希望體質最虛弱的人應遵守的時程。根據聲明:「屬於一種以上風險族群的人,家庭醫師或專科醫生會聯繫他們,強烈建議他們待在家裡至少12週。」(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09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