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衛生部專家:境內疫情2或3週內達高峰

2020/3/30 2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30日專電)土耳其衛生部專家艾包格魯受訪時研判,境內武漢肺炎疫情「可能於2或3週內達到高峰」。她並表示,若民眾落實自主隔離,疫情將於兩個月內開始平息。

「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今天刊登衛生部2019冠狀病毒科學諮詢委員會委員艾包格魯(Fusun Eyuboglu)專訪。她被問到自主隔離期將持續多久時說,若民眾很有效率地落實措施,「我認為疫情會於兩個月內開始平息。但這得靠我們自己,同時也取決於能將病患和健康者區隔到什麼程度」。

土耳其於29日通報新增1815起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23人不治,使得累計確診病例達9217例、死亡131例。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圖,土耳其目前確診病例數在全球排名第13,但確診病例增幅比包括義大利在內的其他國家快。

艾包格魯指出,由於檢測了更多疑似病例,自然會出現更多確診病例,「可能因為義大利於疫情前兩週時檢測數沒那麼多,顯然疫情對我們的影響即將開始...我認為土耳其的疫情將在2或3週內達到高峰」。

針對土耳其為何未採取封城或鎖國等更嚴厲措施,她表示,相關措施會逐步實施,「但那(指全面封鎖)是最後一步,儘管看起來是最終手段,卻會帶來諸多負面後果,很有可能這是延後做出此一決定的原因。科學委員會提供建議,採行相關措施的時間由國家來決定」。

另外,「新曙光報」(Yeni Safak)網站報導,完成穆斯林副朝覲而於15日從沙烏地阿拉伯返國接受隔離的民眾當中,因有人隔離期滿後,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反應,當局決定相關人員繼續隔離,包括沒有出現症狀或檢測結果呈現陰性者。

穆斯林的朝覲季始於伊斯蘭教曆的10月1日,為期70天,教曆12月為正式朝覲月,日期定在8日至12日,稱為「大朝」或「正朝」,其他時間的朝覲就是「小朝」或「副朝」。

15日自沙烏地返土耳其的民眾中逾3000人被安置在安卡拉;另有2200人被安置中部康雅省(Konya),他們因為檢測結果尚未出爐而必須延後解除隔離。

與此同時,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今天推文否認當局公布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不詳實。

他在推文中指出:「社群媒體上所謂我們公布的數據不正確這種說法毫無根據。宣布的數據都是直接依據2019冠狀病毒疾病診斷數據,是立即且即時的數據。歪曲事實無濟於事。」(編輯:韋樞)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