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數州藉防疫限制墮胎 遭法官擋下

2020/3/31 18: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數州在對抗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以延後醫療上非必要手術為由,嚴管墮胎手術,引發爭議。美國聯邦法官今天擋下德州、俄亥俄州和阿拉巴馬州,禁止多數墮胎手術的命令。

路透社報導,由共和黨人掌控的幾個州在防堵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同時,採取嚴格管制墮胎的措施,衍生一系列試圖阻止這種現象的法律行動。

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上週宣布,為了在疫情中保留病床及設備,德州下令推遲非緊急醫療程序,提供墮胎手術的機構也涵蓋在此命令之內,除非患者有性命之虞。

但德州奧斯汀(Austin)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葉克爾(Lee Yeakel)裁定,派克斯頓的行動造成德州女性無法行使最高法院所宣告的基本憲法權利,也就是在胚胎能存活前終止妊娠。

德州部分診所因這道禁令,被迫取消數百件墮胎手術預約,法院25日受理這些診所提出的訴訟案。

「女性整體健康」(Whole Woman's Health)是一所聯合德州3家診所提供墮胎手術的機構,也是原告之一,機構總裁米勒(Amy Hagstrom Miller)說:「墮胎是必要的醫療保健項目,也是與時間密切相關的服務,尤其是在公衛危機期間。」

她補充:「那些利用這場全球大流行疫病來推動反墮胎政策的政客,你們真可恥。」

派克斯頓的發言人對法官裁定表達失望,承諾會上訴。

除德州之外,在俄亥俄州、愛阿華州、阿拉巴馬州、奧克拉荷馬州提供墮胎手術的機構今天也提出類似訴訟,以阻擋州官員利用疫情相關命令來限制墮胎服務。

稍晚,俄亥俄州及阿拉巴馬州法官發布命令,阻止這兩州針對提供墮胎服務的機構實施防疫相關禁令。

法新社提到,共和黨籍的總統川普近期愈來愈表現得與反墮胎運動同一陣線,他努力在11月大選前鞏固基本選民,期望贏得連任。(譯者:曾依璇/核稿:陳昱婷)109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