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重創超過金融海嘯 加州失業率成長5倍

2020/4/3 07:45(4/3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日專電)新公布的報告指出加州失業率劇增,加州上週約87.9萬人初次申請失業給付,創新高的失業數據是前一週的5倍,凸顯武漢肺炎疫情如何撼動經濟,造成的損失將超過金融海嘯。

據美國勞工部報告,加州上週約87.9萬人初次申請失業給付,令人震驚,比3月21日那一週18.6萬人初次申請失業給付,成長近5倍。以未經季節性調整的初始計算,截至3月28日當週的失業數據是1967年以來逾半個世紀後最高的失業率水準。

總部設在加州聖荷西(San Jose)的「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今天報導,比康經濟顧問公司(Beacon Economics)創始合夥人、資深經濟學家松柏格(Christopher Thornberg)表示:「我們不想淡化現在發生的事,但可怕的失業數字是可以預期的,現在看到的就是令人恐懼的數字。」

美國勞工部長史卡利亞(Eugene Scalia)在一份聲明中說:「今天的報告反映了美國人為減緩2019冠狀病毒疾病(CODIV-19,武漢肺炎)的傳播,為家庭、鄰居和國家做出的犧牲。」

太平洋大學(University of the Pacific)位於斯托克頓的商業預測中心(Stockton-based Business Forecasting Center)主任麥可(Jeffrey Michael)說,在經濟大蕭條(1929年至1933年之間全球性的經濟大衰退)後,加州的失業率在金融海嘯後於2010年達到巔峰值12.3%,但這波疫情最後造成的失業率會超過12.3%。

麥可表示:「經濟將強勁反彈,但冠狀病毒將帶來長遠的經濟損害,有些傷害甚至是永久性的。並非每個企業都會從休眠狀態恢復正常,而且我們根本不知道休眠期何時結束。」

為了幫經濟反彈打強心針,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推出onwardca.org網站,快速協助人們媒合工作。他將仰賴一個特別工作小組為加州的經濟指點一條道路。目前加州在醫療保健、農業、物流和超市的員工招聘非常活躍。(編輯:周永捷)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