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外相拉布:首相強生是鬥士 將會康復

2020/4/8 0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7日專電)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今天在疫情例行記者會表示,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加護病房的病情穩定,不需要仰賴呼吸器,可以自主呼吸,而且強生是鬥士,有信心他將會康復。

55歲的英國首相強生3月27日確診武漢肺炎,為了預防起見,5日被送往醫院接受檢查,但症狀隨後惡化,6日晚間住進加護病房。

拉布表示,強生正接受一般的供氧治療,可以自主呼吸。他也表示,強生接受一流團隊的照護,情況穩定,精神也不錯,各界都祝福強生能夠儘快痊癒。

拉布表示,強生入住加護病房的消息「讓我們所有人都感到震驚,因為他不只是首相,不只是我們的老闆,也是我們的同事、朋友」。

他表示:「我有信心他能康復,因為我瞭解首相一點,那就是他是個鬥士,他短期內就會回來,率領我們度過這次危機。」

強生要求拉布代理必要職務,拉布今天也表示,只要有必要,他將會持續代理。拉布表示,政府有來自強生的明確指示,正團結一致處理政務,一旦強生回歸,將會發現一切進展將一如他預期。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稍早也向強生懷孕的未婚妻席孟茲(Carrie Symonds)及強生的家人致意,祝福強生迅速康復。

英國今天通報新增786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全國累計6159人不治,5萬5242人確診。

此外,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Michael Gove)在今天宣布自主隔離。不過,他在推特表示,並非自己出現武漢肺炎症狀,而是和他同住的家人從5日開始出現輕微症狀,他將在家遠程工作。(編輯:陳政一)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