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克爾親自交涉 德向中國國企購買防疫物資

2020/4/8 18: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8日專電)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蔓延全球,各國防疫物資需求孔急,在德國總理梅克爾親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交涉後,德國可望直接向中國國企採購高品質的防疫產品。

南德日報(Süddeutsche Zeitung)今天報導,梅克爾上月與習近平通電話時,成功為德國建立購買中國防疫物資的管道,中國國企承諾保證產品品質並準時交貨。

此外,德國最大航空公司漢莎航空(Lufthansa)也將在兩國之間架起一座「空橋」,用閒置的客機將口罩等醫療物資運回德國。

中國是口罩和防護衣等防疫物資的主要生產國。不過,隨著疫情延燒,世界各國掀起一波搶購潮,到處都出現價格哄抬和品質參差不齊的問題。

報導說,中國政府因此列了一份國有企業的名單,名單上的企業必須滿足高產能、高品質和價格公道的條件。為方便採購,中國政府還為各國政府和大使開設一支專線電話。

不過,誰可以向這些企業購買,由中國政府來決定。

這波疫情讓各國正視醫療物資生產外移的問題。德國內閣會議6日通過決議,鼓勵廠商在德國生產口罩的原料不織布,如果今年內能量產,將可從政府獲得30%的投資補貼。(編輯:陳惠珍)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