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航艦羅斯福號防疫 官兵用舊T恤做口罩

2020/4/9 09:05(4/13 1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8日專電)美媒報導,為了防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DIV-19,武漢肺炎)疫情在航空母艦羅斯福號上擴大,在五角大廈指示下,艦上官兵紛紛戴上家屬利用舊T恤所自製的口罩防疫。

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71)上的部分船員已經上岸隔離檢疫,仍有少數人在船上等著檢測,「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今天報導,艦上官兵的家屬正在利用手邊的素材包括舊T恤來趕製口罩。

基於艦艇先天的特性,官兵很難維持標準的社交距離,根據報導,五角大廈命令船上的官兵在無法保持安全距離的情況下必須遮蔽臉部,但艦上沒有廣泛分發口罩或個人防護設備。

家屬告訴媒體,艦上的官兵會戴上拋棄式的手套來清潔艦艇,此外沒有其他的保護用品。

因為艦艇上的疫情危機處理,原美國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在猛烈批評前艦長克勞齊(Capt. Brett Crozier)「背叛」、「太天真或太蠢」等言論後,遭到外界轟擊,指其德不配位,莫德里昨天請辭生效。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聲明表示,他的兩大優先目標是確保羅斯福號官兵的健康安全與福祉。

海軍部最新的資料,艦上近5000位官兵當中,目前有4000人檢測完畢,有230位確診,剩下百來人結果尚待判定,有約2000人已經下船至關島隔離,目前無人住院。(編輯:陳永昌)109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