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封看法不同惹怒地方領袖 梅克爾防疫招致批評

2020/4/27 21:24(2021/1/16 2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7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政策在國內外備受稱讚,但隨著愈來愈多人對政府防疫表示不滿,支持當局策略的聲浪恐逐漸減弱。

法新社報導,雖然德國上週開始解除封鎖措施,梅克爾(Angela Merkel)仍敦促各界保持警戒,並抨擊人們越來越沒有耐心而急於擺脫政府對大眾生活實施的限制。德國一個月前對民眾生活施以限制,盼能防堵疫情。

德國境內病死率維持3.7%,遠低於其他鄰近歐洲大國,證實當局採取的防疫措施目前為止還算成功。

德國防疫表現也普遍獲民眾認可。根據市場研究公司凱度集團(Kantar)24日公布的民調結果,近3/4德國民眾表示,他們支持梅克爾政府防疫政策。另外,梅克爾領導的基民/基社聯盟(CDU/CSU)支持率也在過去兩週上升至38%。

但各界陸續出現不同的聲浪。德國國會下議院聯邦議院(Bundestag)議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警告,擴大限制措施恐侵犯公民的基本權利。

他告訴柏林「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週日版:「當我聽到保護生命應凌駕一切之上時,我不認為這種說法絕對正確。」

梅克爾也惹怒部分地方領袖,因她上週暗示,這些領袖太渴望放寬限制措施。

德國人口最多的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總理拉謝特(Armin Laschet)提出抗議,稱討論如何解除封鎖措施「很恰當」。

他說,「這仍是攸關生死的問題」,但也必須「衡量」封鎖帶來的負面影響,特別是「過去6週都必須待在家裡」的孩童。

德國第一大報「畫報」(Bild)今天刊登的一篇社論嚴厲批評梅克爾,指控她「頑固、固執且專橫跋扈」。這正好呼應了拉謝特的話。(譯者:李宛諭/核稿:陳昱婷)109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