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防長:美軍南海行動 向北京傳遞明確信號

2020/5/6 08:21(5/6 0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5日專電)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今天表示,美國軍艦在南海的航行自由行動,向北京發出明確信號,亦即美國致力於確保所有國家的航行與商業自由。

艾斯培(Mark Esper)與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JCS)主席密利(Mark Milley)今天召開聯合記者會。

艾斯培在記者會表示,在持續照顧部隊並支持美國總統川普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同時,美國仍專注於在全球各地的國家安全任務,但美國的戰略競爭對手正利用這場危機,以犧牲他人為代價,使自身獲益。

他指出,在中共加強散播虛假訊息,試圖怪罪他人並提升自身形象的同時,也持續看到解放軍在南海的侵略行為,包括威脅菲律賓軍艦、恐嚇其他國家不得從事海上油氣開採。

艾斯培表示,上週兩艘美國海軍軍艦在南海進行航行自由行動,向北京發出明確信號,亦即美國致力於確保不論大小的所有國家的航行與商業自由。

密利則被問到美軍在調查武漢肺炎是否起源自武漢實驗室時表示,不對情報細節過多討論,現有證據也尚無法得出定論,但目前掌握到的證據顯示,病毒是自然而非人為,也沒有任何確切證據顯示病毒是故意被外洩。至於病毒是否起源於武漢病毒研究所或是武漢海鮮市場,目前仍不清楚。

但他也表示,如果中國能更為透明地開放並允許調查人員進入調查,全球將能更了解病毒的真正起源,也能藉此經驗教訓防止未來疫情的爆發。(編輯:陳永昌)109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