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絕搶奪資源亂象 白宮介入瑞德西韋分配

2020/5/9 16: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今天表示,政府將介入協調分配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以避免另一場爭奪稀有物資的亂象。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告訴記者, 冠狀病毒工作小組成員柏克斯(Deborah Birx),將成為分配靜脈注射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的主要顧問之一。

上週,瑞德西韋已獲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緊急授權,可以使用在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患者上,但美國醫療界對於能否順利取得感到憂心。

麥肯內尼表示,柏克斯是那種「不斷檢查數字、不停檢視數據的人,她真的是最有把握該怎麼分配(瑞德西韋)的人」。他並未提供其他細節。

正如個人防護裝備和冠狀病毒篩檢套件所發生的情況一樣,在美國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過程中,瑞德西韋的取得,可能會變成另一場可預見的災難。

美國醫療機構藥師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Health-System Pharmacists)執行長阿布拉莫維茨(Paul Abramowitz)本週稍早寫信給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信上說:「可以理解的,收治2019冠狀病毒疾病患者的醫院,迫切需要取得這項產品,但醫院取得瑞德西韋的程序仍不明。」

製造生產瑞德西韋的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已表示,將捐出目前所有庫存,幫助美國對抗這次疫情。

但阿布拉莫維茨表示,初期供應「非常有限」,150萬劑的瑞德西韋相當於14萬名患者5到10天的治療所需。(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淑琴)109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