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墨西哥市武漢肺炎病例激增 26醫院滿床拒收病患

2020/5/10 15:19(5/10 15: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9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武漢肺炎新增病例持續攀升,公私立醫療院所病床迅速滿床,現在不得不把患者拒於門外。

根據政府數據,墨西哥市64間武漢肺炎指定醫院,有26間已完全沒有病床。另16間公立診所床位幾乎全滿,22間還有床位。

伊薩巴拉巴區(Iztapalapa)公立醫院薩拉戈薩(Ignacio Zaragosa)圍牆掛了告示寫道,已沒有病床可提供給武漢肺炎病患。

「感謝各位的諒解。」

路透社聯絡上的墨西哥市5間私立醫院表示,治療病患的量能已飽和。

根據全國私立醫院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rivate Hospitals)數據,墨西哥市與5個州治療武漢肺炎患者的私立醫院病床以及配有呼吸器的加護病房已經飽和。

這些州包括普艾布拉州(Puebla)、塔巴斯戈州(Tabasco)、昆塔納羅州(Quintana Roo)、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以及南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 Sur)。

政府先前表示,墨西哥市內外人口稠密區本週末感染人數可能達到高峰。這些區域人口超過2000萬,也是墨西哥確診人數最多的地區。

公衛官員證實,至今墨西哥已有至少3萬1522人確診武漢肺炎,3160人死亡。由於墨西哥採檢非常有限,當局公布的這兩個數字,幾乎確定低於實際狀況。(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