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揚言斷世衛補助 歐盟唱反調

2020/5/19 21:31(5/19 2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今天表態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並呼籲其他國家也支持世衛,共同努力抗疫。此前美國總統川普揚言斷絕金援和退出世衛,歐盟再次和美國立場分歧。

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外交安全政策發言人巴圖-恩利克森(Virginie Battu-Henriksson)告訴記者:「這個時候應該要團結,而不是交相指責或破壞多邊合作。」

年度世界衛生大會(WHA)議程第2天,歐盟提出一項動議,籲請國際社會對於武漢肺炎疫情的因應,展開「公正、獨立和總體評估」,獲得全體會員國通過。

巴圖-恩利克森指出:「歐盟支持世衛致力於遏止並減緩疫情,並已提供額外資金贊助這些努力。」

歐盟與華府已非首次意見相左。川普指控世衛組織與中國走得太近,並指控世衛因應疫情遲緩。

川普先前曾凍結援助世衛款項,昨天則是致函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達不滿,並揚言永久斷絕金援。

川普說:「他們(世衛組織)是中國的傀儡,說好聽點兒,他們(世衛組織)以中國為中心。」

美國指控中國隱匿疫情,中國嚴詞駁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世衛大會致開幕詞重申,整個疫情危機期間,中國始終是「公開透明」。

歐盟支持獨立調查疫情如何爆發與擴散,但也力圖引領國際、多邊因應疫情危機,以及籌募研發疫苗的資金。(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9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未獲邀參與WHA 日本政府表達非常遺憾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