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渴盼抗疫 美專家:最先上市疫苗恐非最有效

2020/5/25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4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多國競相研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且不乏正面進展的消息,但有美國專家今天警告,最先上市的疫苗可能不是最有效的一批。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國家熱帶醫學院院長霍泰茲(Peter Hotez)在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表示,一些最先研發出來的疫苗可能只有局部保護力。

霍泰茲說:「它們也許能減少住院與病故,這其實仍很重要,但畢竟第一批疫苗可能不是最理想的。」

「歷史告訴我們,疫苗會被新款與改良版取代,因此這是個漸進的過程。」霍泰茲還強調,對付新型冠狀病毒的最佳武器到明年都很可能出不來。

美國總統川普一心一意要在明年初以前趕製出疫苗上市,還把任務命名為「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但霍泰茲與波士頓「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BIDMC)病毒學家布魯克(Dan Barouch)都說,任何疫苗要做到安全、有效,都得花時間。

與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合作開發疫苗的布魯克謹慎地表示,儘管12到18個月研發出一款疫苗「理論上可能」,但這也得「第一時間有諸多面向都完美呈現」才能做到。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同樣在研發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牛津大學團隊表示,目前COVID-19感染率下降,會增加疫苗研發成功的難度。

牛津大學從事疫苗研究的詹納研究所(Jenner Institute)所長希爾(Adrian Hill)教授說:「(疫苗研發)是在與疫情趨緩及時間賽跑。我們今年稍早表示9月前研發出有效疫苗的機率是80%,但如今有50%的機率什麼都弄不出來。」

希爾表示,他預期未來幾週,1萬名自願接受試驗者中可能只有不到50人會染病,若不到20人,人體實驗結果很可能就無用。(譯者:陳亦偉/核稿:嚴思祺)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