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挽救受創觀光 奧地利5月底將重啟旅遊業

2020/5/25 19: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5日專電)為挽救因疫情受創的觀光業,奧地利的旅館、纜車將在本月底重新開放,相關從業人員將定期接受檢測,以確保遊客的安全。

觀光業是奧地利重要的收入來源,首都維也納的古蹟和阿爾卑斯山的湖光山色享有盛名。不過,受疫情影響,旅館和滑雪場3月中旬起陸續關閉,相關產業受到重創。

根據奧地利政府的規劃,旅館、博物館、纜車、樂園、登山小屋等旅遊相關產業,將從29日開始重新接待客人。

旅遊部長柯斯婷格(Elisabeth Köstinger)表示,儘管遊客可到奧地利度假,不過防疫仍為第一優先,一公尺社交距離的規定沒有改變,接待的工作人員必須配戴口罩,邊界也還沒完全開放,因此可稱是旅遊業的「軟啟動」。

德國人是奧地利觀光業最重要的客源,其次才是本國人。奧地利與德國的邊界可望在6月15日完全取消管制。

奧地利工商總會(WKO)馬勒(Harald Mahrer)強調,目前的努力重點是挽回在奧地利能平安度假的好名聲,因此將對相關從業人員進行病毒核酸檢測,預計7月初旅遊旺季來臨前,每週接受檢測的人數可達6萬5000人。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表示,只有少數國家能定期對旅遊業從業人員進行檢測,政府因此樂於承擔費用,讓遊客能安心度假。

奧地利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根據健康部數據,目前全國僅有139人因感染而住院,至今已有超過40萬人接受檢測,其中1萬6000人確診。(編輯:王永志)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