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揚言否決 國會修訂外國情報監聽法卡關

2020/5/28 1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朝野兩黨先前協商達共識,將通過修訂「外國情報監聽法」,但因總統川普揚言行使否決權,原本相挺的執政共和黨眾議員撤銷了支持,此案今天在國會遭擱置。

國家安全與人民隱私權之間如何取得平衡,已成為美國朝野黨派對峙引爆點,眾院民主黨與共和黨領袖曾在3月間協商達共識,修訂外國情報監聽法(FISA)3條屆期的條文,由國會重新授權通過,並避免監聽法遭到濫用。

但眾院多位民主黨領袖今晚表示,外國情報監聽法3條屆期要更新的條文,不會如預期交付表決。可能安排何時表決此案還不清楚。

川普今天稍早在推特上揚言要對此案行使否決權,他說:「如果FISA今晚在眾議院院會表決通過,我將立即否決此案。」

在川普推文後,沒有一個共和黨眾議員支持此案進入院會表決程序的提案。

在197位共和黨籍眾議員中,有183人投下反對票,其中有些還是原本支持此案的議員,更沒人投下贊成票,另有14人則未投票。

由於占眾院多數的民主黨議員中的隱私權強硬派也持反對立場,此案是否能通過情勢並不明朗。過去國會從未推翻過川普否決的議案。

川普最近轉而反對FISA,他在推特上指控,前總統歐巴馬的政府在2016年不當引用FISA條款,對他的競選團隊幕僚進行監控。(譯者:紀錦玲/核稿:林治平)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