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揭世衛抱怨中國 WHO官員拒答

2020/6/4 04:03(6/4 0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3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拒絕回答媒體報導是否抱怨中國分享資料不足的問題,僅強調與各國共享訊息及坦率對話。此外,世衛也宣布準備恢復羥氯奎寧治療病毒臨床試驗。

美聯社2日報導,世衛官員私底下曾在1月6日那一週的會議,抱怨中國分享資料不足,難以評估病毒能有效人傳人的程度,或是它對世界其他地方構成何種風險。

這篇報導內文提到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曾告訴同僚,是時候改弦易轍,對中國施加更多壓力,因為擔心2002年在中國爆發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可能重演。

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稍早宣稱,有關報導與事實嚴重不符。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晚間在日內瓦舉行視訊記者會,媒體提問世衛對這則報導的評論,萊恩未直接回應提問,而是看著文稿簡短表示世衛領導層及員工皆依照相關規章,日以繼夜與會員國共享訊息及與各政府進行坦率對話,並說這就是他的說明。

隨後另有2家媒體同樣對這則報導提問,但會議主持人均以先前已回答過,直接點下一位媒體發問。

雖然世衛不願對報導發表更多評論,但今天會議上卻主動拋出另一項議題,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宣布其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藥物疫苗的團結試驗項目,安全監視委員會在審查有關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藥物的數據後,認為沒有理由中止試驗。

譚德塞說團結試驗項目的執行小組已收到這項建議,也表示同意,執行小組接下來將與主要研究人員溝通恢復這項藥物的試驗。

5月25日譚德塞對外表示,因醫學雜誌「刺胳針」(Lancet)刊登了一篇研究報告指出,對病患施用羥氯奎寧可能會增加死亡風險。因此世衛將暫停相關臨床試驗。(編輯:楊昭彥)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