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洛杉磯郊區民眾響應示威 高中生號召遊行高喊終結歧視

2020/6/6 14:50(6/7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5日專電)全美反種族歧視的抗議活動遍地開花,洛杉磯郊區的高中生今和平示威,上一堂關於族群平等的民主課,獲得不分年齡、族裔響應,群眾單膝下跪、高舉拳頭,呼喊終結種族歧視。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洛杉磯抗議10多天,從高樓林立都會區一直傳到郊外住宅區,距市中心半小時車程的阿凱迪亞(Arcadia)今天有數百人集結。

年輕學生拿著擴音器,號召眾人單膝下跪,握拳高舉指向空中表達抗議,時間長達8分46秒,也是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壓制脖子的時間。

活動由17、18歲的高中生發起,獲得不同族裔的熱烈響應,包括白人、非裔、亞裔、拉丁裔參與其中;年齡層涵蓋廣,有70歲以上的年長者,也有坐在推車裡的小嬰兒。

「教育孩子是父母的責任。」身上背了一個、手裡牽著兩個女兒的白人父親狄克森(Shawn Dickson)向中央社記者表示。

狄克森說,身為父母有責任教育下一代,公平對待每一個人,無論外表膚色或從何而來,「如果我們不好好教孩子,把責任丟給其他人或體制是不夠的,這是我們的責任」。

狄克森坦言,向孩子解釋這一切不容易,世界上存在太多漠不關心與仇恨。他今天站出來是因為「這一場社運需要所有人團結起來,改革發生之前都不能停下腳步」。

遊行隊伍在洛杉磯郡立公園集結,數百公尺的人龍繞著公園行進,喊口號「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呼喊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泰勒(Breonna Taylor)等受害者的名字。

佛洛伊德遇害的畫面震撼人心,大學二年級的非裔女生海倫(Heran)向記者表示:「我根本無法看完整個影片,太令人心痛了。」

400年前黑人以奴隸身分來到美洲,時至今日仍要上街呼求公平對待。海倫表示:「不只警察暴力,日常生活中包括學校、工作場所更是無所不在種族歧視,必須盡快劃下句點。」

白人女性伊芙(Eve)向記者說:「有人說,為什麼為了一個人而如此憤怒?原因不只佛洛伊德,事關之前遇害的每個人,已經好幾百年、好幾世代,這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伊芙站在馬路邊表達訴求,來往車輛按喇叭回應。她的標語寫著:「真正的改革從地方上開始,去投票吧。」

來自台灣、在美33年的張瑞娟是人群中的亞裔臉孔,她受訪的時候批評美國總統川普「把不對的事情變成對的事情」。

張瑞娟說,歐巴馬主政時期,社會上也有三K黨、白人至上主義,但受到一定的社會壓力監督,太過份的行為會受到譴責。但川普帶頭歧視、明目張膽,影響整個文化。(編輯:王永志)109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