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種族歧視 橫跨東西岸美民眾吶喊夠了就是夠了

2020/6/7 10: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示威潮今天進入第12天,成千上萬人今天走上華府等美國各大城市街頭,要求終結種族主義和警察暴力,有民眾高呼「我們再也受不了了」。

路透社報導,本週美國大大小小城市和世界各國的民眾,無不出面聲援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遭警以膝壓頸長達9分鐘、最終不幸過世的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美國首都華府的遊行逐漸茁壯成為全美規模最大。

白宮前不遠處,42歲民眾費南德茲(Katrina Fernandez)表示,真心希望有些事能有所改變,「我們懇求很長一段時間了,夠了就是夠了」,她說:「我們再也受不了了。」

大批民眾遊行至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Hospital)前方時,高喊著「舉手了、別開槍」、「為希望而走,並非為仇恨而行」以及「我不能呼吸」。

他們的口號呼應2014年紐約大遊行的口號,當年販賣私菸的非裔男子賈納(Eric Garner)被警方施以遭禁的掐喉法致死,未料數年後佛洛伊德也不幸過世,成為命喪白警之手的長串非裔人士之列。

在紐約,大批民眾今天下午跨越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來到下曼哈頓(lower Manhattan),走到空無一人的百老匯。根據社群媒體貼文,許多店家門窗早已釘上木板。

在費城,示威群眾在費城藝術博物館(Philadelphia Art Museum)前的階梯上,高喊「不給公道,就沒有和平」。

在美國人口最多的加州,洛杉磯、舊金山等地都有示威活動,民眾短暫封阻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交通,駕駛們則透過按喇叭方式表示與抗議群眾團結一心。

在華府的示威人潮中,可見到各色人種站在同一陣線。法新社報導,白人民眾納都斯基(Megan Nadolski)偕丈夫和兩名幼女一起現身聲援,當非裔人士開始喊口號,她說,「我心裡想著,我向來希望成為一個與他們肩並肩、回應他們呼聲的白種人,我希望他們知道他們是安全的,他們的孩子可以平安健康長大,跟我孩子有相同的機會。」

35歲示威者伍德(Eric Wood)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我來到示威現場,是因為我承擔不起不現身的後果。美國種族主義存在太久。」

46歲民眾巴林傑(Crystal Ballinger)說,她對這次的運動懷有很大希望,「這次示威很不一樣…希望這次能將團結、平等的訊息傳達出去」。(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09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