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爾地夫7月15日起重開邊境 接待國際旅客

2020/6/24 2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4日專電)馬爾地夫將從7月15日起對國際旅客開放國境,其中無人島飯店和度假村將從7月15日起接待遊客,有人居住的島嶼飯店則於8月1日起接待遊客。

馬爾地夫觀光局昨天在官網公布旅遊指南,遊客在進入馬爾地夫之前,無須出示報告證明自己病毒檢測呈現陰性,沒有症狀的遊客,也不需要隔離。

根據馬爾地夫觀光局指南,過去14天曾接觸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或在過去14天有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呼吸道症狀的旅客,建議不要造訪馬爾地夫。

這份指南也要求,所有旅客在抵達之前,必須先向在馬爾地夫觀光局登記註冊的旅遊場所確認,已預定好住宿行程。

馬爾地夫觀光局表示,在解封第一階段進入馬爾地夫的旅客,旅遊全程都應在同一個預定好的旅遊場所住宿,不能在旅遊行程中於多個度假村或飯店住宿;但過境旅客將排除在外。

馬爾地夫觀光局說,7月15日起,馬爾地夫無人島度假村、船隻和飯店,將接受旅客預定;有人居住島嶼的旅館和飯店,從8月1日起接受旅客預定。

此外,馬爾地夫政府要求,所有抵達馬爾地夫的旅客必須配戴口罩,在飛機上填寫健康聲明表且於入境時提交,同時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抵達馬爾地夫後,旅客可獲得30天免費旅遊簽證,並接受體溫篩檢。

旅客抵達時如果出現武漢肺炎症狀,須接受病毒檢測,費用由旅客自行負擔,如果測試結果為陽性,將被安排在度假村隔離,或轉移到國營設施隔離。檢測呈現陰性的旅客,可允許前往目的地,但必須遵守餐廳等公共場所限制,直到症狀消失為止。

馬爾地夫自3月7日確認一名義大利遊客感染武漢肺炎後,對國際旅客逐步採取管制,並從3月27日起,停止對所有國家旅客發放落地簽證,禁止外國旅客入境。

馬爾地夫國內生產毛額(GDP)有30%以上來自觀光收入,90%以上政府稅收來自進口稅和觀光相關稅收,全面鎖國對馬爾地夫經濟帶來嚴重衝擊,因此即使新增確診病例仍在增加,馬爾地夫政府仍從5月下旬起就逐步解封,恢復商業、學校和宗教場所聚會。(編輯:林憬屏)109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