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新增病例創2個月新高 總理仍支持開放州界

2020/6/29 1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9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澳洲人口第2多的行政區維多利亞州爆發新一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仍表示,恢復開放州界將有助就業成長。

路透社報導,維州過去24小時驗到75起病例,雖然許多州和地區仍未通報最新數據,維州數字已達澳洲4月11日以來最多單日確診病例數,讓州政府人員考慮是否需要重新實施社交距離等防疫規範。

澳洲過去數週以來,每日新增病例不超過20例。

維州衛生首長沙頓(Brett Sutton)就當地封鎖措施的相關提問回覆記者說:「我們必須考慮改變法令,我們必須盡一切必要扭轉局勢。」

南澳州及塔斯馬尼亞州近日證實將於7月底恢復開放州界;昆士蘭州預計今天宣布類似舉措。

莫里森向2GB廣播電台表示:「沒理由不能開放州界,應該要開放才對,那幾個州的工作機會一直在流失。」

澳洲防疫工作相對成功,全國總計約7700人確診,其中104人病故。

然而,維州病例近日激增,威脅著澳洲打算在7月底大幅解除遠距社交限制的計畫。維州已對北部接壤的新南威爾斯州及西部為鄰的南澳州開放州界,引發各界擔憂疫情將在接下來的南半球寒假期間擴散。

這場疫情也導致澳洲經濟30年來首度衰退,失業率飆升至19年來新高7.1%,莫里森承諾將實施更多振興經濟措施。(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