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拯救經濟計畫 投入50億英鎊展開大建設

2020/6/30 2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0日專電)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宣布疫情後挽救經濟計畫,將投入50億英鎊(約新台幣1813億元)建造學校、進行修路等基礎建設,利用此刻解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危機凸顯的問題。

強生選在中西部城市杜德利(Dudley)發表演說,講台前特別貼上寫有「建設,建設,建設」( BUILD, BUILD, BUILD)標語。

強生表示,雖然現在似乎還不是宣布計畫的最好時機,因為全球確診案例仍在上升,許多人依舊感到緊張,不論是因為全國性或地方性疫情爆發,如同列斯特(Leicester)地區人民,但「我們不能繼續被這場危機囚禁,現在必須緩慢、謹慎地從冬眠中甦醒」。

他表示,他知道一但啟動禁足令,將付出極大的經濟代價,但政府依舊決定這麼做,英國展現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不曾有過的團結,因此能在保護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的共同意志下,拯救上千條生命。但現在必須盡快行動,因為已經看到國內生產毛額(GDP)大幅滑落,許多人擔心自己的生計。

英國4月GDP萎縮20.4%,創下英國國家統計局(ONS)自從1997年有紀錄以來,最大的衰退幅度。

強生指出,面對這場危機,英國不會採取所謂的緊縮政策,因為這個世界經歷過2008年的金融危機,現在面臨的是一場全新、且更大的挑戰。

他表示,現在是要變得更有野心的時刻,因此要利用此刻解決長期以來的經濟問題,並承諾投入50億英鎊打造更多基礎建設,包括建造學校、醫院,改善道路與鐵路等。細節將於下週公布。

強生表示,他沒有忘記保守黨政府競選時的承諾,要蓋40座醫院,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將在幾天內列出名單,而這只是第一步。

他表示,在50億英鎊規模的「新政」(New Deal)中,將有15億用於維護醫院設備、改善急診能量等。政府也將計畫把許多「落後、忽略、不被重視」的部分「升級」,英格蘭地區的基礎建設將加速進行,包括學校、綠色巴士,以及寬頻建設等。

強生的「新政」命名,令人聯想到美國已故總統小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同名方案,大舉擴大公共支出,讓美國走出1930年代大蕭條時期。(編輯:陳惠珍)109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