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衝擊 慕尤丁預估旅遊業花4年才能復甦

2020/7/6 16: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6日專電)受到武漢肺炎侵襲,馬來西亞自3月中實施行動管制令,限制外國遊客入境,旅遊業受嚴重打擊。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今天預估,可能要花上4年時間,旅遊業才能真正復甦。

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今天發表聲明說,馬來西亞自3月18日實施行動管制令後,限制外國人入境外,也不准大部分經濟活動進行。雖然從6月10日推行復原行動管制令,放寬各大經濟領域運作,但為避免疫情二次爆發,仍不敢打開門戶讓外國人前來旅遊。

他說,雖然各行業都受到疫情衝擊,不過旅遊業首當其衝,短期內將無法重演每年為國家貢獻近800億令吉(約新台幣5490億元)的收入。而馬來西亞國家安全理事會預測,旅遊業可能要花4年才能恢復元氣。

他不排除在未來4年,只有少部分業者可以繼續生存,大部分旅遊相關業者則會因虧損或失去競爭力而退出。而馬來西亞政府將會持續觀察,並適時向業者提供援助渡過難關。

今年原本是「2020大馬旅遊年」,馬來西亞重點推動生態旅遊、藝術和文化領域旅遊,以期吸引3000萬國際旅客和1000億的旅遊收入。不料武漢肺炎疫情從年初入侵,各項經濟活動停擺,間接讓旅遊年的各種願景落空。

其中,從3月18日實施行動管制令至今,在旅遊人數嚴重縮減下,導致馬來西亞超過10家飯店與度假村不敵現實衝擊,宣布倒閉或歇業。

為了拯救馬來西亞飯店業,馬來西亞政府在4月時推出相關拯救措施,包括讓飯店業每月電費享受15%折扣;免徵人力資源發展基金,從3月至8月豁免6%服務稅等外。

另外,也並安排許多從國外回到馬來西亞的國民與外國入境者,強制入住各大飯店隔離14天,並由政府暫時津貼住宿費至5月31日等。(編輯:高照芬)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