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大選倒數計時 冷靜日嚴禁競選活動

2020/7/9 13:35(7/9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9日專電)新加坡明天國會大選,今天是投票日前「冷靜日」,禁止所有競選活動。候選人昨晚紛紛利用最後關鍵時刻走訪選區衝刺拜票,總理李顯龍呼籲選民為國家未來做出重要抉擇。

這屆大選朝野共11個政黨192名候選人,競逐包括單選區與集選區共93席。集選區是新加坡實行的一種選舉制度,確保國會有少數種族代表。

執政黨人民行動黨昨晚選前之夜透過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直播。李顯龍表示,選民了解必須在這屆大選中做出重要抉擇,透過選票委託最有實力的團隊與人民共度難關,確保新加坡擁有光明的未來。

他指出,新加坡人非常務實,能否持續就業與維持收入是受到關注的議題,這也是大選過後政府所要面對的課題。

隨著選戰步入最後關鍵時刻,反對黨候選人也卯足全力走訪選區,利用社群媒體平台以直播方式論述競選政見。

國會中唯一擁有議席的反對黨工人黨由新黨魁畢丹星(Pritam Singh)領軍,但工人黨也發布前黨魁劉程強以中文與潮州話錄製的影音內容,籲請選民讓國會有多元的反對聲音。

劉程強表示,他從政38年見證多次憲法修正與修訂法律,雖提出異議,但仍受限反對黨在國會力量薄弱作罷。新加坡需要理性且負責任的反對黨,鼓勵新加坡人支持更多持不同政見的反對黨進入國會。

新加坡前進黨首次投入今年國會大選,網路聲量不容小覷。老驥伏櫪重披戰袍參選的80歲黨魁陳清木,頻繁利用社群平台宣傳政黨理念與政策,與年輕一代候選人互別苗頭。

主戰西海岸集選區的陳清木昨晚在臉書指出,票投反對黨並不會喪失公民權利,也不會讓職業生涯受挫,國會更不會因反對黨執政而瓦解。公民與首投族不必害怕把選票投給反對黨的候選人。

新加坡民主黨競選團隊昨天在黨魁徐順全率領下全體總動員,11名候選人從武吉巴督單選區出發,共赴裕華單選區、荷蘭—武吉知馬集選區、武吉班讓單選區與馬西嶺—油池集選區拜票,爭取支持。

競逐武吉巴督單選區的徐順全連日來積極走訪選區,傾聽民意,盼競選團隊獲選民認同,順利進入國會。他並稱許台灣的民主發展。

人民行動黨這屆大選遍地開花,參選93席。反對黨部分,新加坡前進黨參選24席,工人黨參選21席,新加坡民主黨參選11席。

其他反對黨諸如人民之聲參選10席,國民團結黨參選10席,革新黨參選6席,新加坡人民黨參選5席,新加坡民主聯盟參選5席,紅點同心黨參選5席,人民力量黨參選1席,無黨籍1人參選。

這屆大選是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下舉行,選舉局制定提名與投票規則,投票站從880個增加到1100個,分散人潮與投票時段,讓選民在指定的2小時內投票。

另外,受到疫情影響禁止朝野政黨於大選期間舉辦實體的群眾造勢大會,以電視廣播與網路直播取代競選活動,候選人仍可走訪選民,爭取支持。

人民行動黨在新加坡長期執政,2015年9月大選結果囊括逾69%選票支持,掌握絕大多數議席,僅工人黨獲少數席次,其他參選的反對黨全覆沒。

新加坡明天國會大選,6月30日大選提名日後進入9天競選活動,今天是「冷靜日」。這屆大選劃設14個單選區、6個4人集選區、11個5人集選區,符合投票資格選民265萬3942人,包括近23萬名的年輕首投族群。(編輯:馮昭)109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