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州疫情升溫逾萬人住院 國會議員籲建野戰醫院

2020/7/11 16: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斯汀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國會議員急籲政府搭建野戰醫院,民眾車輛則在得來速篩檢站外頭排了數個小時,當地酒吧也關店、雜貨店實施配戴口罩措施。

美聯社報導,德州通報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相關死亡病例和住院患者數,近來幾乎每天都創下新高,德州是美國最快解封的州,現在卻已走上回頭路。

共和黨籍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今天再次延長3月首度發布的全州災難狀態令,他還籲請民眾準備好因應接下來的疫情狀況。

艾波特向地方電視台KLBK表示:「情況會變得更糟糕。驗出陽性的民眾大幅增加,在我們設法遏止疫情時,最糟糕的時刻還沒有到來。」

德州的染疫住院患者今天首度突破1萬人,近幾天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都超過1萬例。同時德州正經歷染疫不治人數最多的一週,光是今天就通報新增95人病故。

希達哥郡(Hidalgo County)郡長寇蒂茲(Richard Cortez)表示:「幾個月前,我警告如果沒有更嚴峻看待疫情,就可能出現疫情海嘯。」

從6日以來,希達哥郡至少有31人染疫病故,比德州大城休士頓(Houston)或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還多,寇蒂茲說道:「疫情海嘯就在這裡。」

邊界醫院病患增加人滿為患,是德州令人擔憂的新警訊。在偏遠的史達郡(Starr County),當地只有一間醫院且沒有加護病房,郡長維拉(Eloy Vera)今天說,醫師只有兩台呼吸器可用,當地衛生官員打電話到全美各地,以尋找安置重症患者的地方。

維拉指出:「德州沒有任何醫院要收治這些病人,因此,所以官員考慮把他們送到紐約治療,真的很糟糕。」

他還說,史達郡也在尋找冷凍貨櫃拖車擺放遺體,當地的殯儀館已有7具至8具遺體等待處理,超過一次可以負擔的量。

疫情持續升溫,德州國會代表團要求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艾薩(Alex Azar)儘快在里奧格蘭德谷區(Rio Grande Valley)搭建野戰醫院。德州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和克魯茲(Ted Cruz)也簽署信件,寫著「沒有跡象顯示病例數會很快趨於平穩」。

德州剛開始爆發疫情的最初幾週,當局馬上在達拉斯(Dallas)與休士頓設置醫療收容所,但在沒有收治任何一名患者的情況下於4月關閉。在實施居家防疫令沒幾週後,艾波特4月底宣布德州將開始解封。數座大城的市長及衛生專家都稱德州太快解禁了。

德州的酒吧5月重新營業,但一個月後病例再度攀升,酒吧又被下令關閉。艾波特今天敦促民眾再度戴上口罩,並警告若疫情擴散情況沒有遏止,將再度祭出封鎖令。

艾波特說:「下一步必須祭出封鎖令。我最不想做、德州人最不想做的就是再度實施封鎖令。」(譯者:張曉雯/核稿:陳彥鈞)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