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粗鄙種族歧視言語辱罵亞裔 白人科技新貴丟飯碗

2020/7/13 19:58(7/13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2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州一家科技公司執行長已辭職,此前一段影音披露他以粗鄙及種族主義言語,辱罵在餐廳內慶生的亞裔家庭。

美聯社(AP)引述KPIX-TV電視台報導,舊金山灣區科技新創公司Solid8執行長羅夫特豪斯(Michael Lofthouse)已於11日辭職。

羅夫特豪斯發表聲明,宣布他離開Solid8,但他沒交代,是否自願離職或應公司要求。

他說:「我對亞裔家庭的那番說詞,涉及種族歧視、傷人而且非常不恰當。」

羅夫特豪斯表示,他計劃報名參加反種族歧視課程,並說:「我衷心承認涉入使得這個行為與這些拙劣信念存在的體制,但我決心改變。」

根據上傳至社群平台的影片,喬丹.陳(Jordan Chan,譯音)4日晚間在加州蒙特瑞郡(Monterey County)一家餐廳慶祝女性長輩生日,突然另一桌的男士對他們咆哮,發出種族攻擊言辭。

當時Solid8執行長羅夫特豪斯盯著鏡頭、不雅地比著中指表示,「川普將X你們,你們這些人必須離開。」

在7月4日美國國慶日幫姑媽慶生的喬丹.陳表示,「白人至上主義者的壞習慣是偽裝成愛國主義者,川普總統是我們的總統,世界上最有權力的人,他卻給了種族主義者一個平台,放大仇恨聲音」。她認為,川普的相關言行讓種族主義者更囂張跋扈。(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9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