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假造檢測證明賺黑心錢 孟加拉無良醫院老闆落網

2020/7/16 20: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達卡16日綜合外電報導)孟加拉警方今天表示,一名醫療院所負責人被控旗下兩家醫院,發給病患數千份虛假病毒篩檢陰性檢測報告,已於昨天被捕,當時他身穿罩袍布卡打算逃往印度。

涉嫌發給患者假證明,甚至未經檢測即聲稱患者沒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夏德(Mohammad Shahed),經過警方9天追捕後落網。

過去幾天,已有10多人涉及此詐騙案被當局逮捕,現年42歲的夏德就是其中之一。

專家警告,由於醫院核發的證明真實性受質疑,這些假文件使得人口1億6800萬的孟加拉,原已嚴峻疫情更加惡化。

孟加拉警方「快速行動營」(Rapid Action Battalion)發言人畢拉(Ashique Billah)上校表示:「他打算逃往印度時,在邊境河岸被捕,當時他身穿布卡(burqa)。」

「他的醫院執行1萬500件冠狀病毒檢測,當中4200件屬實,其餘6300件檢測報告,根本沒進行檢測。」

夏德也被控收取證明文件與治療費用,即使他已與政府達成協議,承諾他在首都達卡的醫院提供免費照護。

孟加拉移民權益組織OKUP的伊斯蘭(Shakirul Islam)表示,這些被控的詐騙可能非常不利於打算出國的移工,而他們的海外匯款對於孟加拉經濟至關重要。

孟加拉央行指出,估計約1200萬移工去年匯回的金額將近190億美元(約新台幣5600億元)。

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網站,截至目前孟加拉已通報累計確診19萬3950例,以及累計死亡2457例。

不過醫療專家表示,因檢測做得實在太少,實際染疫數據可能更高。(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