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前國王流亡海外 傳下榻阿布達比高檔飯店

2020/8/7 19:05(8/7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杜拜7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ABC日報今天報導,面臨國內外貪汙調查的西班牙前國王璜.卡羅斯一世3日搭乘私人飛機離境後,一直待在阿布達比高檔的酋長皇宮飯店。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官員並未隨即發表評論,酋長皇宮飯店(Emirates Palace Hotel)並未回覆電郵的置評請求。

貪腐指控纏身的璜.卡羅斯一世(Juan Carlos I),3日突然宣布決定離開西班牙,但是官方沒有證實他的行蹤,引起全球揣測。

根據報導,一架由巴黎飛往阿布達比的私人飛機,在西班牙東北部城市維戈(Vigo)中停,搭載璜.卡羅斯一世、4名安全人員與另一人。

報導中表示,璜.卡羅斯一世抵達阿布達比的阿爾巴庭機場(Al-Bateen airport)後,立即與隨行人員搭乘直升機飛抵酋長皇宮飯店。

璜.卡羅斯一世宣布流亡海外,行蹤不明。部分媒體揣測,他人在多明尼加的豪華度假村,還有其他媒體猜他前往年輕時曾長住的葡萄牙。不過西班牙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官員說,有關璜.卡羅斯一世抵達阿布達比的消息,他們毫不知情。

這位西班牙前國王據傳捲入收賄醜聞,他因一項高鐵合約收受沙烏地阿拉伯一億美元(約新台幣29億3900萬元)賄款,瑞士和西班牙已為此展開調查。

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1975年逝世後,璜.卡羅斯一世隨即登基,他帶領西班牙從專制走向民主,深受人民敬重。

但一連串醜聞讓他晚年人氣急遽下滑,2014年被迫退位。(譯者:曹宇帆/核稿:劉淑琴)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