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7月失業率降至10.2% 疫情復燃拖慢復甦

2020/8/7 22:24(8/10 0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7日專電)美國夏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惡化,7月雖新增176萬就業人口、失業率降至10.2%,但勞動市場復甦明顯放慢。全美逾2200萬人因疫情丟掉飯碗,3個月來找回工作的民眾不到一半。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7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176萬人,不如5、6月分別增加的272萬、479萬人;失業率從11.1%降至10.2%,低於4月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高峰時破紀錄的14.7%。

隨著各州鬆綁防疫限制,春季大規模停擺的經濟恢復生機,美國連3個月就業成長。但全美3、4月一口氣流失2220萬就業人口,3個月來就業人口激增近928萬人,離疫情爆發前榮景仍有一大段差距。

美國陷入疫情危機前,就業市場連續擴張10年,今年2月失業率為追平半世紀低點的3.5%。

勞工部新聞稿指出,7月就業成長主要集中在餐旅、政府、零售、商業服務與醫療領域。

勞工部昨天公布,截至1日當週,全美118.6萬人初次申請失業給付,比前一週上修後數值少24.9萬人,連兩週增加後再度減少,對飽受疫情復燃威脅的勞動市場復甦而言是好消息。

經濟學家普遍認為,企業徵才與民眾消費深受疫情走向影響。新型冠狀病毒威脅猶存,許多民眾對逛街、外食、搭機仍有疑慮,加州、德州、佛羅里達、亞利桑那等州夏季疫情失控,許多商家再次被迫停業,都使得景氣難以迅速回溫。

美國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分析發現,6月以來確診病例激增的州就業復甦最為疲弱,印證經濟與疫情密不可分的論點。

美國景氣復甦另一道障礙是失業補助減少。聯邦政府疫情期間每週加碼提供的600美元(約新台幣1萬7655元)失業給付7月底截止,各方引頸期盼全新經濟振興方案,但朝野議員至今仍為全面或局部恢復加碼失業給付爭論不休。(編輯:林憬屏)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