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要求美國政府機構提出與中國有關經費資料

2020/9/4 23:04(9/5 0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報導,在美中緊張情勢加劇之際,白宮已要求美國政府機構,詳列所有與中國有關的經費,包括旨在對抗中國全球影響力和商業作法的經費以及資助北京的經費。

路透社檢視一份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MB)文件,標題為「與中國的戰略競爭綜覽」(Strategic Competition with China Crosscut),文件時間為8月27日。

根據這份文件,OMB指示美國政府機構提交聯邦經費數據,包括用於幫助或支持中國的經費,以及用於直接或間接對抗中國不公平競爭、全球惡意活動和影響力的經費。

這份文件並未說明將如何使用這些資料,只表示將使「決策者」知道美國政府涉及中國支出的各種狀況。

美中因多項分歧敵意升高,包括已持續兩年的貿易戰,以及川普政府指責北京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傳播上缺乏透明度。

路透社指出,這份OMB要求的全面預算資料,將用於協助決者,並且指明所有支出都應「反映戰略優先順序」。

OMB發言人證實確有此舉,並且告訴路透社:「OMB已要求聯邦機構,報告所有旨在對抗或可能幫助中國的經費,以確保美國對抗中國等敵國時,保持強大及處於優勢地位。」(譯者:陳正健/核稿:陳政一)109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