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日相中曾根康弘喪禮 10月17日舉行

2020/9/11 15: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1日專電)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去年11月29日辭世,享嵩壽101歲。日本政府與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原訂3月舉辦聯合喪禮,因武漢肺炎疫情延期。日本政府今天決定喪禮於10月17日舉行。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當初規劃聯合喪禮由首相、自民黨總裁(黨魁)安倍晉三擔任治喪委員會主任,喪禮於3月15日舉辦,但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延期。

日本內閣會議今天正式決定聯合喪禮日期,地點在東京的一家大飯店。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將縮小出席喪禮的人數規模,出席者間保持一定的間隔,以做好萬全的防疫措施。

安倍因宿疾潰瘍性大腸炎復發,宣布請辭首相,身為自民黨黨魁的安倍也將辭去黨魁職務。自民黨正在舉行黨魁選舉,預定14日投開票選出新黨魁,新黨魁將在16日的臨時國會被指名為首相。

報導說,中曾根聯合喪禮的治喪委員會主任可能由自民黨新黨魁擔任。

中曾根1918年生於群馬縣高崎市,1941年畢業於舊東京帝國大學後進入當時的內務省。1947年中曾根首度當選眾議員,共連續20次當選眾議員。

中曾根於1959年第2次岸內閣改組時被延攬為科學技術廳長官,首度入閣。之後擔任過防衛廳長官、運輸大臣,歷任自民黨幹事長、總務會長等要職。1982年11月成為日本第71任總理大臣(首相)。

他任內致力於行政革新,處理國家鐵路等部分國營事業的民營化。在外交方面,與美國前總統雷根建立很強的互信關係,加強美日安保體制。(編輯:馮昭)109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