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大將登場 秘書長欲呼籲全球領袖停火齊抗疫

2020/9/15 15: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4日綜合外電報導)為讓全球齊心抗疫,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將趁下週對世界領袖發表年度演說機會,呼籲全球停火到2020年底;但他表示,由於領袖們可能無法親自與會,將白白錯失良機。

原本預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罕見地現身位於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慶祝這個有193個成員的世界組織成立75週年;但受疫情影響,兩人將與約170位國家與政府元首一樣,在9月22日展開、為期一週的會議上透過視訊致詞。

美國總統川普是唯一考慮在開幕日親臨聯合國總部發表演說的領袖,古特瑞斯也將現身發表演說。

這場會議將揭開聯合國大會新會期的序幕,過去部分官員稱之為外交界的閃電約會,因為會議期間場邊也會進行數百場會談。

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在聯合國告訴路透社:「外交顯然極為仰賴人的接觸,所以我們會錯失一些東西,特別是我目前的第一要務...落實全球停火。」

古特瑞斯表示,疫情爆發後,3月間首次有停火呼籲以來,已出現些許「正面跡象」,像是蘇丹和平協議、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展開對談,以及敘利亞、利比亞和烏克蘭等地暴力活動停歇,葉門針對停火的「密集談判」也促成了對話。

先前擔任葡萄牙總理、2017年接任聯合國秘書長的古特瑞斯表示:「露出和平跡象,但我們需要動員國際社會全體,讓全球能停火到今年年底。」

古特瑞斯表示,全球停火有助抗疫,也會創造出團結、永續與兼容的復甦環境。

他原本於3月23日呼籲全球停火,但因為美中對槓,15個成員國組成的聯合國安理會卻花了3個多月才正式支持他的呼籲。(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昱婷)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