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經費增 日本新年度總預算恐連7年破28兆

2020/9/26 1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中央政府各部會將提出明年度總預算概算需求,日媒報導,受防疫經費增加影響,預估202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概算需求,將連續7年破百兆日圓(約新台幣28.4兆)。

日本參議院3月通過202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一般會計(國家基本預算)歲出總額102兆6580億日圓(依當時匯率約新台幣28兆4800億元),較2019年度成長1.2%。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政府目前編製中的202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一般會計概算需求,預估將連續7年突破百兆日圓。

這次破百兆日圓主因是防疫對策經費增加,但由於許多項目並未編列具體金額,所以預估整體預算規模到年底前還可能持續增加。

厚生勞動省的預算需求額度來到史上新高的32兆9895億日圓,除社福預算居高不下,還編列了推動在家工作相關預算。

不過,厚生勞動省並沒有明確編列出防疫預算經費,未來確定提出的預算規模可能再增加數兆日圓。

國土交通省為因應搭乘人數減少造成公共交通業者虧損,及振興受疫情影響的觀光業等,也編列相關補助及協助經費。(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