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大峰會發言 巴西總統將環境犯罪歸咎NGO

2020/10/1 1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0日專電)巴西總統波索納洛30日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生物多樣性峰會發表預先錄製好的演說,在沒有出示證據的情況下,他說,有一些團體與非政府組織合作,在巴西國內外指揮環境犯罪。

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本屆聯大活動以虛擬形式進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預先錄製影片發表演說。

9月22日,波索納洛在聯大總辯論的演說中已說,巴西是關於亞馬遜和大沼澤(Pantanal)的「野蠻」錯誤訊息運動的「受害者」。

30日,波索納洛說,聯邦政府在亞馬遜推出「巴西綠色行動2」(Operação Verde Brasil 2)迄今,已扭轉前幾年森林砍伐面積增加的趨勢。政府將繼續這一行動,並加強打擊這些有利於一些團體和非政府組織(NGO)合作,在巴西國內外指揮環境犯罪的行為。

這並非波索納洛第一次指控非政府組織進行環境犯罪。去年8月,波索納洛曾經說,一些與巴西政府唱反調的團體可能是亞馬遜地區火災的背後推手,目的是引起國內外各界關注。

當時,新聞媒體質問這些指控是否有根據時,波索納洛說,沒有關於這些懷疑的書面紀錄。

波索納洛政府的環境政策和亞馬遜森林砍伐增加的數據,是巴西受到國際社會批評的主要原因之一。加上今年大沼澤遭大火襲擊,也導致國際對巴西政府施加更多壓力。

波索納洛在30日發表的演說中回應,這些批評都是為破壞巴西政府穩定,且基於商業利益和為損害巴西農業綜合企業的國家發起的國際運動的一部分,並重申巴西在亞馬遜雨林覆蓋的領土上擁有主權,而國際對該地區覬覦已久。

波索納洛還說,巴西不能接受虛假和不負責任的資訊成為強加不公平國際規則的藉口,無視巴西為本國和世界取得的重要環境成就。

波索納洛在演說中談及大沼澤的情況,說巴西加強了政府機構之間的整合,在武裝部隊的支援下,以協調方式採取行動打擊該地區發生的火災,顯示巴西致力於尋求國家的可持續發展,以生物技術和效率證明為基礎的農業支柱,同時保護巴西的環境遺產。

波索納洛再次強調巴西的糧食生產,說巴西的農業綜合企業能夠在提高生產力與養活世界的同時,將對環境的衝擊減至最低。

波索納洛還為聯邦政府的環境政策辯護,說政府有義務保護巴西的生物群系,加強打擊生態系統退化、外部破壞和生物海盜行為,同時努力確保人民的食物安全,以及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引發的失業和貧困等複雜的社會問題。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與共和黨籍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9日在首場大選辯論中,捍衛設立基金來幫助巴西保護森林,還說如果不制止森林砍伐,巴西將承受重大經濟後果。

波索納洛稍後通過他的社群媒體回應拜登說,「拜登的聲明充滿災難性且無意義,現任總統不會像過去的左派那樣接受賄賂、犯罪劃界或毫無根據的威脅,巴西的主權是不可協商的。」

波索納洛還說,非常歡迎與美國達成夥伴關係,並主張通過生物經濟行動來推動環境保護和發展。(編輯:馮昭)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