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相菅義偉拜會安倍 說明日美領袖電話會談內容

2020/10/1 14: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就任後今天首度拜會前首相安倍晉三,說明至今與美國等外國元首電話會談內容;安倍則對菅義偉臨時接下首相棒子表現優秀表達謝意。

安倍8月28日因健康因素突然表明辭意,所屬自民黨9月14日舉行總裁選舉,菅義偉當選;菅義偉接著在9月16日舉行的首相指名選舉勝出,成為新任首相。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菅義偉上午前往議員會館的前首相辦公室拜會安倍,兩人會談約10分鐘。

菅義偉向安倍表示,外交領域希望在安倍政府路線上更進一步發展;菅義偉也向安倍報告,自己上任以來跟美國總統川普、俄羅斯總統蒲亭等各國元首電話會談內容。

菅義偉也說明,目前正在規劃自己上任以來首度出訪,目的地暫訂為越南及印尼。

安倍對菅義偉來訪表示,在臨時接下首相棒子的情況下,對菅義偉的優秀表現表達謝意。

菅義偉會後受訪時說,由於部分外國元首在電話會談結束前,都會特別關心「晉三身體還好嗎」,所以他來向安倍報告電話會談內容。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安倍會後受訪時說,他在會談時向菅義偉表示,「菅政府有好的開始,真的令我感到高興」。(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