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百年傳統奔牛節 水牛競速氣勢磅礡

2020/10/1 19:09(10/2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春武里府1日專電)有百年歷史的泰國春武里府奔牛節今天熱鬧登場,來自各村落百來頭水牛在競技場上奔馳,吸引各地遊客前來。在武漢肺炎疫情籠罩下,奔牛節為春武里府帶來重要觀光收入。

奔牛節是春武里府的傳統節日,今年已經是第149屆,訂於9月28日到10月4日舉行,期間有各種活動,今天登場的是最重要的奔牛比賽,其他周邊活動還有牛隻選美、爬竿子與打靶比賽等。

奔牛節於每年佛曆11月中旬舉辦,此時雨季將結束,農忙告一段落。活動除了讓辛苦耕作的農民有聯誼機會,也感謝水牛辛勤耕種和幫助農民。

泰國邁向工業化社會,農民減少飼養水牛,春武里府每年舉辦奔牛節,希望鼓勵農民繼續飼養,達到保育傳統水牛的效果,農民也希望藉比賽讓買家挑選健壯品種,堪稱水牛界的選秀賽。

今年48歲的農民宋薩(Somsak Somchin)15歲開始參加奔牛節活動,他帶著飼養的水牛參賽。他表示,如果比賽中跑得快,得到冠軍,就會被買家買去做種牛。

主辦單位依據牛的體重和體型,競賽分5級,包括超級小牛、特別小牛、小牛、中牛和大牛等級次。

不過能騎牛的騎士不多,現場約10位騎士輪流騎著各處來的百來頭水牛,牛隻衝出時速度非常快,騎士必須用雙腿夾緊牛隻肚子,不小心就會摔下,險象環生,但也增添刺激,觀眾驚呼連連。

春武里府奔牛節在2002年註冊為泰國地方體育賽事國家文化智慧遺產,每年活動吸引大批觀光客,約可帶來1000萬泰銖收入,今年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籠罩下,奔牛節的觀光效益更顯重要。(編輯:廖漢原)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