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大選風向球 巴比斯政黨地方選舉大有斬獲

2020/10/4 1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拉格3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的中間派民粹政黨「不滿公民行動」(ANO)在地方選舉大有斬獲,即便這位億萬富豪的內閣近來在新型冠狀病毒危機應變措施上備受批評。

捷克13個行政區域中,「不滿公民行動」拿下10區,而昨、今兩天舉行的地方選舉被視為明年大選的風向球。

然而,「不滿公民行動」想掌權恐非易事,因為它勝選地區當中,有部分的敵對陣營已協商聯手來籌組執政聯盟。

上一次於2016年的地方選舉中,「不滿公民行動」贏得9區,並取得其中5區的首長職位。

巴比斯中間偏左政府近來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不力、病例激增而被叮得滿頭包。

捷克屬歐洲聯盟一員,人口1070萬,今春疫情剛起時因適時啟動相關措施而度過風雨,卻在9月和10月頭幾天看到病例激增。

10月1日境內新增病例為3493例,昨天新增3793例,截至今晚一共新增近8000例和709人病故。

除了疫情,巴比斯同時因涉嫌詐領歐盟補助金遭起訴,被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和捷克反對派批評是身兼兩角:既是決定歐盟補助金的政客,也是收取補助金的企業家。

儘管如此,「不滿公民行動」在選民間的支持度,多年來都維持在30%上下。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8月30日率團訪問台灣,展開6天訪問行程,成為捷克自1989年轉型為民主國家以來,最高層級的訪台代表團,象徵台灣在歐洲的外交突破。維特齊訪問台灣引起各界極大回響,捷克此次地方選舉同樣受到關注。(譯者:蔡佳敏/核稿:嚴思祺)109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