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加索爭議地區衝突 亞塞拜然要求亞美尼亞撤軍

2020/10/5 04:17(10/7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庫4日綜合外電報導)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今天要求,鄰國亞美尼亞必須制定從「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及周遭亞塞拜然領土撤軍的時間表,否則亞塞拜然不會停止軍事行動。

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Nagorno-Karabakh)位在亞塞拜然境內,但居民在種族上屬亞美尼亞人而存在分離主義勢力。亞塞拜然近來跟當地的亞美尼亞人部隊發生軍事衝突,過去一週已經有數百人不幸喪命。

阿利耶夫今天透過電視發表談話:「亞塞拜然有一個條件,那就是解放自己的領土。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是亞塞拜然的領土。我們必須回到那裡,我們會回到那裡的。」

另外,亞塞拜然總統府發言人哈吉耶夫(Hikmet Hajiyev)指控,亞美尼亞武裝部隊今天晚間對亞塞拜然工業城市明蓋恰烏爾(Mingachevir)發動飛彈攻擊。但亞美尼亞和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當局都否認指控。

這個位於高加索地區的軍事衝突可能把其他區域強權牽扯進來,因為亞塞拜然獲得土耳其的支持,亞美尼亞則跟俄羅斯有軍事同盟關係。(譯者:陳彥鈞)109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