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脫口罩嚇到防疫專家 影片挨批威權色彩

2020/10/7 08:06(10/7 0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6日專電) 美國總統川普染疫後重返白宮,影片塑造英勇形象。CNN引述防疫專家說法,批評川普脫口罩是最壞示範;影片充滿威權色彩,「只有極權國家北韓才會出現這種場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析文章指出,川普昨天刻意選在電視新聞時段重返白宮,把自己塑造成歷劫歸來的英雄,頗有力挽選情的宣傳意味,「把染疫事件轉為政治上的有利因素」。

川普的影片使用澎湃的音樂,川普走下直升機,登上擺設了美國國旗的陽台,脫下口罩之後向美軍直升機敬禮。文章批評,川普沒戴口罩進入室內,接著拍攝一段誤導防疫觀念的影片。

CNN報導,川普的作為與言論,令防疫專家大為震驚。

醫學專家芮納(Jonathan Reiner)說:「很難理解,這位正在散播數百萬病毒飛沫的美國總統,身邊帶著一大群隨行人員,沒戴口罩走進建築物。沒有人告訴他不要這樣做嗎?看起來除了總統這位病人自己,沒有人負責醫療工作。」

CNN文章批評,川普重返白宮之後,種種發言非常不負責任。例如對外喊話,要美國人民不要怕病毒,但卻忽視了21萬美國人染疫身亡,沒有人能享受像他一樣的醫療待遇。

CNN分析指出,川普沒有反省防疫工作不力,還無視防疫規則脫下口罩,做出最壞的示範,也不考慮這個冬天疫情可能惡化的嚴重性,甚至稱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遠不會比流感致命。

醫學專家霍泰茲(Peter Hotez)語帶反諷說:「很多人很聽他的話,而他卻傳達這樣的訊息:隨它去吧,不要讓病毒干擾日常生活,會有40萬美國人喪生,不要怕。」

華盛頓大學則引用模型預測,到今年底,美國的武漢肺炎死亡總數將會翻倍,達到40萬。

CNN的分析文章批評,川普出院無疑是基於政治考量,因為川普的醫師表示他還沒脫離險境,但川普卻把自己塑造成歷劫歸來的英雄,試圖扭轉民調上的落後,「川普可能不怕病毒,這些舉動顯示他對28天之後的選舉結果有多恐懼」。(編輯:周永捷)109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返白宮後首日 醫師:充分休息已無症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