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宣稱保護同志導致滅亡 日本東京區議員拒道歉

2020/10/7 18:51(2021/3/17 1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都足立區議會議員白石正輝,日前在議會上對同志族群做出歧視性發言,白石指若法律保護男同志和女同志,會使足立區「滅亡」。上述發言引發輿論批評,但白石拒絕道歉。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現年78歲的白石正輝隸屬自民黨,在東京都足立區議會擔任厚生委員長。9月25日他在區議會質詢時說,「L(女同志)也好,G(男同志)也好,若以法律保護他們,足立區將會滅亡」。

對於白石的歧視性發言,足立區議會議長鹿濱昭與區議會自民黨團都分別對白石嚴厲警告。

鹿濱昭表示,足立區議會共產黨團等3個黨團、4名議員要求對白石提出嚴厲警告,因為發言內容太過份,但並未要求白石收回發言或道歉;足立區議會自民黨團幹事長金田正說,這段發言讓當事人感到不快。

但白石表示,「讓當事人感覺不快也沒什麼」,無意收回發言或道歉。他還說,「所以呢?每個人的感受不同,我聽到共產黨的意見,也全部都感到不快」。

富士新聞網報導,白石說,他沒有歧視LGBT族群,也沒有干涉別人怎麼生活,但他反對法律承認同性婚姻。「說要我道歉,是要對什麼道歉?對哪個部份要求道歉?我只是說出我認為對的事情,沒有想過要道歉」。

白石的歧視性發言與拒絕道歉的態度,引發外界與網路上強烈的批評。

有足立區民眾就說「對身為足立區居民感到羞恥,這種落後時代的發言」。

足立區一位10多歲的居民表示:「少子化是因為稅金提高、養小孩很花錢,跟同性戀者是否增加根本沒有關係吧。」

還有網友留言「聽這種78歲的無聊意見,才會讓足立區滅亡」、「不管是否保護同志,異性戀者結婚生小孩的比例也不會增加吧」、「比較希望聽到議員說國家會協助育兒」。

「拒絕道歉」一度登上推特的日本熱門關鍵字,也有LGBT族群發起「#我們在這裡」的標籤,同性伴侶大方秀出恩愛照,表示他們不管在哪裡,都沒有造成任何地方滅亡。(譯者:顧荃/核稿:陳彥鈞)109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