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中國威脅 印度將接收第2批飆風戰機

2020/10/16 2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6日專電)在中印部隊繼續在拉達克邊境對峙之下,印度空軍將於11月的第一個禮拜接收第2批飆風(Rafale)戰機,且在幾天內立刻投入使用,以因應中國威脅。

印度亞洲新聞國際通訊社(ANI)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第2批飆風戰機約3到4架,預計11月的第一個禮拜抵達位於哈雅納省(Haryana)的安巴拉(Ambala)空軍基地。

在中印部隊5月初於拉達克東部爆發對峙與衝突後,印度請法國加快交機腳步,已於7月接收第一批5架飆風戰機,莫迪政府於9月10日舉辦啟用典禮。印度空軍並把這些飆風戰機派往拉達克衝突地區上空執行飛行訓練,以適應環境,藉此對中國產生嚇阻作用。

在印度空軍接收第2批飆風戰機後,印度空軍將擁有8到9架飆風戰機,戰力更加增強。消息人士說:「鑑於目前的局勢,它們(第2批飆風戰機)將在幾天內投入使用。」

根據印度的客製化要求,飆風戰機可攜帶法製SCALP巡弋飛彈、流星(Meteor)中程空對空飛彈和「鎯頭」(HAMMER,Highly Agile Modular Munition Extended Range,高敏捷模組化延長距離)的中程空對地飛彈等近10噸的武器,將讓印度空軍有能力對付中國的先進戰機,填補與中國空軍的戰力差距,被印度媒體稱為是「戰爭規則改變者」。

印度空軍更認為,在飆風戰機成軍後,可對付中國自行研製的匿蹤戰機殲20。

印度砸下94億美元(約新台幣2700億元)向法國訂購36架飆風戰機,首批5架9月10日正式服役時,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表示,這些戰機是對印度的敵人所傳遞「強烈信號」。(編輯:陳惠珍)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