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政府面臨減污壓力 承諾今年推出相關法律

2020/10/26 2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6日專電)新德里最近再度因鄰省農民焚燒農業廢棄物而陷入嚴重空污,在壓力下,印度中央政府今天通知最高法院,今年將制定法律處理新德里與國家首都區的空污問題。

新德里與國家首都區近日因為鄰近旁遮普省(Punjab)、哈雅納省(Haryana)農民在播種前焚燒稻梗等農業廢棄物引發霧霾,造成嚴重空污,空氣充斥燒焦的味道,加上有民眾在慶祝十勝節(Dussehra)時燃放鞭炮和煙火,空氣品質指標(AQI)都處於「非常差」(very poor)等級。

雖然新德里等印度大城市年年都有嚴重空污問題,但印度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都無力處理,導致環保運動家和環保團體為此告上法院。

印度最高法院首席法官包伯德(Sharad Arvind Bobde)領導的合議庭今天開庭審理空污案,News 18報導,代表中央政府的印度副總檢察長梅塔(Tushar Mehta)今天通知最高法院,中央政府正就空污問題制定法律,擬定的草案應會在4到5天內準備就緒。

梅塔說,中央政府擬定針對空污問題的新法律,將會審查空污相關問題,且可能設有常設機構專門處理空污問題。政府坦承,目前的機制無法很好地發揮作用,也還未敲定處理空污的法律細則,但政府很快就會準備好草案。

合議庭對此表示,這是值得歡迎的一步,無論如何,空污是政府應該考慮的問題,因為這座城市(新德里)的每個人都因空氣品質不佳而窒息。

梅塔也向最高法院提出要求,請最高法院擱置先前的命令。這項命令任命最高法院大法官駱庫爾(Madan B Lokur)研究且提出減少空污的措施,尤其是因為焚燒農業廢棄物引發的空污。

對空污提出訴願的環保運動家梅塔(M.C. Mehta)委任律師辛赫(Vikas Singh)則表示,每個人都有呼吸乾淨空氣的權利,反對中央政府請最高法院擱置先前命令的要求,因為中央政府即使擬定新法律,今年也無法實施,大法官駱庫爾應繼續努力,提出減少空污的措施。

梅塔則宣稱,中央政府擬定中的對付空污法律本應於今年生效,如果有需要,政府願意頒布這項法律。

不過,印度最高法院拒絕中央政府的請求,仍決定執行由大法官駱庫爾繼續研究提出減少空污的措施,並指示政府在草案準備就緒後,向最高法院提交草案。(編輯:陳惠珍)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