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延遲開放進口中國原料 恐影響疫苗生產

2020/10/29 0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8日專電)巴西生化醫學研究中心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所長柯瓦斯今天表示,國家衛生監測局延遲開放進口原料,可能影響在巴西生產武漢肺炎疫苗Coronavac。

Coronavac是中國北京科興生物公司(Sinovac Biotech)與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合作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苗,目前在巴西進行最後階段人體臨床試驗。

柯瓦斯(Dimas Covas)在記者會中指出,布坦坦研究所在9月23日向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提出申請,但迄今未獲許可,可能影響疫苗生產。

他表示,國家衛生監測局多次強調本身是獨立機構,且支持研發疫苗,希望當局能夠迅速通過決議,開放進口原料,讓一切準備就緒,儘快開始生產疫苗。

柯瓦斯還指出,布坦坦研究所也在等候中國當局批准出口600萬劑已製造好的Coronavac到巴西。之後,這些疫苗將由布坦坦研究所儲存,直到證明疫苗的功效和啟動接種活動。

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João Doria)也在記者會中重新捍衛全國性接種活動,表示如果不成,布坦坦研究所可以提供疫苗給其他有興趣購買的州政府。

多利亞還表示,就算沒有衛生部的經費,聖保羅州政府也有能力自行購買足夠讓所有聖保羅州民所需的1億劑疫苗(每人兩劑)。

此外,多利亞還批評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盟友在疫苗接種問題上的立場,認為是像小孩鬧彆扭的幼稚政治遊戲,期盼「希望的力量能夠戰勝愚蠢的行為」。

巴西目前累計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者近550萬例,死亡超過15.8萬例,是全球確診人數第3高國家,僅次於美國和印度。(編輯:周永捷)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