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馬克宏言論 印尼上千穆斯林法國使館外抗議

2020/11/2 16:51(11/3 18: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日專電)法國總統馬克宏支持諷刺伊斯蘭漫畫的言論引發爭議。印尼激進伊斯蘭組織上千人今天踩踏馬克宏的海報,表達抗議;也有人演出斬首馬克宏的行動劇,稱他是真正的恐怖分子。

印尼「伊斯蘭防衛者陣線」(Islamic Defenders Front,印尼文簡稱FPI)、「212聯盟」自中午起聚集群眾在法國駐印尼大使館附近祈禱及抗議。抗議活動至當地下午3時(台北時間下午4時)仍和平進行中。印尼警方從早上就封閉法國大使館周邊道路。

群眾準備許多諷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漫畫,寫著馬克宏是真正的恐怖分子、法國是恐怖主義國家、拒買法國商品等標語。許多人將馬克宏的海報放在地上,輪流踩踏。還有人戴上馬克宏的面具,其他人作勢將他斬首、踹他一腳。

組織抗議的領導者帶領群眾高唱對伊斯蘭真主阿拉及先知穆罕默德的讚詞,也高喊口號,譴責馬克宏汙辱穆罕默德、捍衛伊斯蘭、拒買法國貨。

參加遊行的英卓(Indra Gunawan)接受中央社訪問指出,他要抗議馬克宏以言論自由為名、支持汙辱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他認為,「言論自由是有限制的」,特別是與宗教有關的議題,伊斯蘭不允許任何描繪穆罕默德的畫像。

民眾札伊德(Ziad)同樣指出,伊斯蘭禁止任何描繪穆罕默德肖像的畫,因為穆罕默德是阿拉的使者,「沒有任何描繪可以表現出穆罕默德的完美」。

法國中學老師帕第(Samuel Paty)在課堂展示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後,10月中在巴黎遭斬首,馬克宏捍衛言論自由,並指伊斯蘭在全球各地都「陷入危機」,引發穆斯林國家不滿。法國尼斯(Nice)、里昂(Lyon)近日也傳出恐怖攻擊。

對於帕第被斬首,札伊德譴責兇手。札伊德說,伊斯蘭傳遞「愛與和平」,不滿帕第的人,應該是要和他討論,而非殺害他。英卓則持不同看法,他說,兇手的行動是合理的,帕第不應該用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汙辱伊斯蘭。(編輯:周永捷)109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