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日本將簽署防衛協定 媒體:宣示共同抗中

2020/11/10 1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10日專電)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本月將訪問日本,其間澳洲和日本將簽署防衛協定。澳洲媒體表示,這是宣示兩國共同抗衡中國的決心。

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今天報導,澳洲和日本即將簽署防衛協定,之後兩國之間可根據協定互派部隊訪問,並在對方境內執行訓練和任務。

莫里森繼8日邀請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明年訪問澳洲後,將於本月訪問東京,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會面。澳洲金融評論報表示,在日本和美國先後出現政府新領袖之際,澳洲政府致力鞏固印度太平洋地區共同抗衡中國的盟友關係。

澳洲金融評論報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採取正面對抗的中國政策,現今拜登即將上台,因此對澳、日、美三國鞏固結盟關係的舉動,中國反彈程度可望稍為降低。

澳洲金融評論報今天也在社論中表示,澳洲面對中國必須要制訂一套全面策略,維護國家安全不能單靠盟國,提振經濟也不能單靠中國與舉債。

社論表示,澳洲必須提升自身的國力。因此必須針對稅制、產業關係、能源政策等難題推行改革,以便提升經濟實力,進而支撐出強勢的國防、外交和安全態勢;朝野兩黨之間也必須拋棄自身利益,正視澳洲的安全戰略所需。

澳洲金融評論報提到,澳、日兩國早在6年前就已針對有關協定展開討論;另外,這是莫里森今年首次出訪的行程,預料在返抵澳洲時必須接受隔離檢疫。(編輯:郭中翰)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