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防疫顧問打臉川普 稱未打算封鎖全國

2020/11/14 1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最高防疫顧問莫西(Vivek Murthy)今天表示,並不打算為遏止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激增實施全國封鎖,打臉川普斷言拜登若當選就要封鎖全國的說法。

路透社報導,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及住院人數激增情形早已拉警報,衛生專家擔心即將到來的假期旅行旺季恐讓眼前情況雪上加霜;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當局也齊聲呼籲居民避免冒險進行非必要的跨州旅行。

俄勒岡州州長布朗(Kate Brown)額外下令將社交聚會限制在6人以內,即刻生效。她先前表示已準備好實施這項限制措施。

布朗說:「我不是在拜託你們,而是在命令你們停止社交聚會…和你們的住家派對,並將你們社交互動限制在6人以下,且不得超過1戶。」

美國各地疫情日益危急,促使愈來愈多州和地方政府重新實施限制措施。他們在夏季疫情較和緩時期曾放寬限制。

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表示,疫情爆發初期美國受創最深的東北部6州州長計劃本週末召開緊急會議,以協調因應工作。

拜登(Joe Biden)的疫情顧問小組負責人莫西表示,拜登打敗共和黨籍現任總統川普,並於1月20日宣示就職後,美國各項防疫措施很有可能會維持原樣。

曾任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的莫西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晨間談話性節目「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上表示:「目前我們並未處於要封鎖整個國家的地步。」

他說:「現在我們應該思考的方向,比較像是我們要加強或放寬一系列的限制,取決於疫情在特定地區擴散的程度。」

川普在競選期間一再宣稱,拜登打算一當選就要封鎖全國。報導說莫西上述言論猶如狠狠打臉川普。(譯者:李佩珊/核稿:盧映孜)109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