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可能提名內閣人選 川普續推法律戰拚翻轉

2020/11/17 2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拉瓦州威明頓/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勝選人拜登今天將專注決定白宮核心團隊人選;即將卸任的總統川普則繼續推動法律戰,力圖扭轉頹勢。

路透社報導,拜登(Joe Biden)競選團隊數名高層人士已在討論他們在過渡期,以及新政府明年1月20日上任後的角色。根據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一些職位最快可能於今天公布。

消息人士說,預料聯邦眾議員李奇蒙(Cedric Richmond)、長期與拜登關係密切的顧問芮契提(Steve Ricchetti),將加入新政府擔任要職。

李奇蒙是拜登全國競選團隊的聯合主席,也曾任「黑人國會議員連線」(Congressional Black Caucus)主席。若李奇蒙進入聯邦政府,他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國會席位將開缺。

數家媒體報導,預料今年初起擔任拜登陣營競選總幹事的狄倫(Jen O'Malley Dillon),將獲提名副幕僚長。狄倫是帶頭為民主黨打贏總統大選的首名女性。

上述潛在人選都未回應置評。拜登過渡團隊發言人拒絕評論。

另外,拜登也將聽取自己的顧問所做的國安威脅簡報。川普至今不承認敗選,並阻擋拜登聽取繼任者通常可在過渡期內得到的機密情資簡報。

拜登已贏得306張選舉人票,超過當選總統所需的270張門檻;川普則拿下232張,但他指控選舉舞弊。

川普提出的其中一項法律挑戰,今天將在賓州聯邦法院進行聽審。川普陣營試圖阻止賓州最高選舉官員確認拜登勝選,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布朗(Matthew Brann)將聽取川普陣營提告的論據。

現在川普陣營把有些選民不當獲准修正自己出錯的選票,當成指控重點。

川普若要翻盤成功連任,必須翻轉至少3個關鍵搖擺州的結果;川普支持者也寄望驗票可以扭轉各州結果。

喬治亞州正在進行手動重新計票,但在威斯康辛州,川普團隊得事先支付驗票費用。威斯康辛州選舉委員會(Wisconsin Elections Commission)昨天表示,估計驗票將耗費790萬美元。(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大選爭議 參院將開聽證會問社群媒體審查標準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