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薩走廊地狹人稠又缺藥 COVID-19疫情失控

2020/11/24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勒斯坦自治區加薩市23日綜合外電報導)中東的巴勒斯坦衛生官員今天表示,加薩地區人口稠密,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人愈來愈多,疫情正在失控。

加薩市(Gaza City)希法醫院(Shifa hospital)主管亞德巴(Ahmad al-Jadba)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病毒在蔓延,情況正在失控。」

巴勒斯坦自治區由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組成,其中加薩走廊由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控制,約有200 萬人口。加薩地區的衛生部在11月20日到21日間通報新增890起病例,創單日新高。

到今天為止,加薩地區累計1萬5450起確診病例,其中70人病故。

加薩地區一所私人醫院院長卡辛德(Mahmud Al-Khazindar)說:「加護病房的病床數量很有限,藥物也是。」他說:「如果病例增加,就必須在照護年長者、年輕人及罹患其他疾病的病患之間做個選擇。」

哈瑪斯組織的高階官員奈姆(Bassem Naim)說,若疫情沒有改善,衛生部「做了最壞的打算」。

奈姆曾任衛生部長,他形容「醫衛系統已走投無路」,還有「藥物嚴重短缺」及「人滿為患」等問題。

早在加薩地區3月22日通報最初兩起確診病例之前,在巴勒斯坦自治區工作的聯合國機構就警告,疫情若在這個地區爆發,情況可能會非常嚴重。

加薩地區多數人口住在擁擠的難民營中,一大家子住在一起的狀況很普遍,而且以色列封鎖這個狹長的沿海走廊地帶已超過10年之久。

加薩走廊只有兩個出入境關卡,分別是通往以色列的艾瑞茲(Erez)和通往埃及的拉法(Rafah),此外並無機場或海港。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蔓延,這兩個過境點幾乎完全關閉,且哈瑪斯針對獲准出入境的少數旅客實施嚴格隔離措施。

以色列向來嚴格管制從艾瑞茲通行的旅客。以色列自2008年起與哈瑪斯打了3場仗,並聲稱為了防堵懷有敵意的哈瑪斯,封鎖加薩有其必要。

加薩地區的病例自8月起開始增加,哈瑪斯實施宵禁,且商店須於傍晚5時打烊。

另一方面,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今天宣布再實施14天宵禁,自週末起生效。這片地區由阿巴斯的政府治理,但實際上大多受以色列管轄。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史泰耶(Mohammed Shtayyeh)說,疫情蔓延狀況令人憂心,因此自27日起,只有麵包店、藥局和超市可於週末營業,並且要實施宵禁。

根據統計,截至今天,有280萬人口的約旦河西岸累計5萬7740起確診病例、其中570人病故。(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